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我喜歡在天上高高的俯瞰大地,當舒展身體
時,我會化成像絲線或羽毛似的「卷雲」。但我
最怕是強風,他會把我吹得體無完膚,而最期待
的,莫過於能在黃昏裡散步,因夕陽會把我染成
漂亮異常的五色彩霞。


      有時我把自己打得粉碎,給青天舖滿白色的
小石子,從地面往上看,仿佛是由小巧的雲朵砌
成片片的魚鱗。這時我的名字叫「卷積雲」。雖
然我不會下雨,但卻是颱風的先兆,所以眼前的
美麗,往往暗藏著危機!


      我也有哀傷的時候,當痛苦堆積到巨大濃厚
的地步,我會變成「積雨雲」這時我下沉至接近
大地,但同時背負著十公里高的抑鬱,而且身形
愈益漲大,請不要過來,就讓我哭一回吧。


      天空給我弄得陰沉晦暗,我開始默默地流著
淚,綿綿細雨下了很久很久,仿佛永遠沒有盡頭
,地上的人們更加討厭我,他們說最不喜歡是:
「雨層雲」。


      我也不想下雨,其實我喜歡在天上盪來盪去
胡思亂想。有時化成朵朵白雲,累了又可以停在
山頂上歇息一下,再不成就乾脆把自己攤得扁扁
的,躺在天空上算了,我要做一朵自由自在的:
「層積雲」




雲的分類

絲狀雲(卷雲類)

夕陽把(卷雲)染成五彩顏色

卷積雲類

積雨雲類

雨層雲類

朵雲(層積雲類)

笠雲(層積雲類)

莢狀雲(層積雲類)

雲圖鑑


此文寫於:2017-01-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