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寂寞拾零】



(一)生命是荒蕪的沙丘,根本看不到盡頭,為
          何逃到那裡,也躲不開寂寞。

(二)地球太寂寞了,我想去火星看看,但是,
          誰擔保火星不比地球更寂寞呢!

(三)寂寞會看準你心靈空白時,向你突襲,它
          從來就是,捉摸不到的一團漆黑。

(四)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寂寞,但一群人的時
          候感覺更寂寞。我是否有病,寂寞的病。

(五)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淚下。(摘自 陳子昂)

(六)古來聖賢皆寂寞(摘自 李白)

(七)婚姻猶如:「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
          衝進來,城裡的人卻想逃出去。」
          (摘自 錢鍾書)

(八)孤獨是人的天性,該老死不相往來,聚在
          一起、動不自己會冒犯了人,或是人家開
          罪了自己。活像一群剌猬,大家要經常保
          持相互間的距離。親密團結,不是你剌痛
          我的肉,就是我擦破你的皮。
          (摘自 張愛玲)


   只知:「今天,我非常寂寞」







此文寫於:2016-10-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