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新詩結集(三)雲與風



我在人海中尋覓著,
期待能在街角中,食店裡,地鐵上,
看到你的身影。

雖然,
我不知道你的模樣,更不認識你的名字,
但是,
我有個信念︰只要你出現,就可以看得見。

懷抱著這份愛,
每天攜帶夢想出發,
不論白天或晚上,雨中或風中,
等候與你美麗的遇見。


(以上文字修改自 遇見女生 風之寄)

---------------------------


男人和女子在路上邊走邊聊,
過了一會兒,女子突然止步。

「怎麼了?」男人問。
「你是第一個走路跟得上我的人」
女子開心地回答,說完拔腿就走。

還玩笑似地抛下了一句話︰
「追上來吧。」


(以上文字修改自 遇見女生︰疾走  李虹)

---------------------------


她喜歡太陽眼鏡,
無論日夜陰晴,不管室內室外,
因為她欠缺的,正是那一份安全感。

但她更喜歡眾人的注目,
當讚美的話語傳入耳中,
她嘴裡,常埋怨著別人的滋擾,
但內心,還是喜不自勝的樂透。

(以上文字修改自 遇見女生︰大明星  李虹)

---------------------------


有封電子郵件進來,標題是:
「再不相愛,我們都老了。」
署名是:女生

一份遙遠的記憶,一個難忘的女生。

看看日期,
天啊!竟是十年前的信。

這是一封,遲來的信,
還是一封,從遙遠的過去寄來的信。

男生立即回覆:
「心中有愛,青春恆在,見個面吧。」

男生滿懷希望的等待著。

但 ............ 青春卻不再,
信 ............ 始終沒再來。


(以上文字修改自 遇見女生︰伊妹兒  李虹)

---------------------------

道別時,
我偷偷留下了妳的笑容,
一直珍藏了許多年。

直到再次相逢,
只見妳強作歡顏,
卻掩不住眼內的悲傷。

那些心痛的痕跡,
停駐在你的臉上。

我趕緊打開記憶的盒子,
試圖將笑容,歸還給你。

「讓我充當妳的男友吧!」
我終於勇敢地說。


(以上文字修改自 遇見女生︰重逢  李虹)

---------------------------


我羡慕,
風的,來去瀟灑。

更響往,
雲的,了無牽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