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怕黑


       你的一個決定可以改變她們的一生,請支
持「助養兒童計劃」讓這些發展中國家的小朋
友,同樣有發光發亮的機會。這翻說話由女星
劉心悠小姐,在電視屏幕真誠道出,著實令人
動容。

       貧窮一直是落後國家孩子揮之不去的噩夢
,而且長久地吞噬了他們的快樂童年。這些孩
子有的父母早逝,有的兄弟眾多,每日三餐不
繼甚至衣不蔽體,他們的前路教人擔憂。


       此情此境激發起的募捐和助養行動,當有
一呼百應之效。大家也祈望能出一分力,去為
她㥃帶來長遠而實在的改變。可是,她們今天
受到助養保護而安穏成長,但日後她們長大成
人後,他們的家人和子女,還是會同樣地面對
今日她們的困境。那麼,問題到底解決了嗎?


       國際上的救援組織,自七十年代開始,推
行的人道計劃歷時五十載,成效是組織愈來愈
龐大,受惠的國家和人數也不斷上升。可惜,
問題卻有愈益膨脹下去的趨勢。


       受外力授助而苟延殘喘的國度,孩子得到
的只是短暫光明,而是伴隨而來反而是漫長的
黑暗。我們的援助只會為當權者,免費提供一
代一代受剥削的年青人和受性侵的孩子而已。 
   

       一個國家或地區要自強中興,基本之道是
要有開放和民主的要素,才不會產生壟斷和極
權的政府。人民才能自由地發展個人的才能,
社會才有公平和富足的希望。


       你出於善心的一分綿力,結果投入了一池
黑水,最後才發覺它不是黑水,而是一潭深藏
地下更不斷湧出的油污,人類自私的劣根性,
唯有用火焰才能將它燃燒怠盡,否則難有重生
。可惜,黑暗正在吞噬大地,我著實害怕 ......



我會怕黑,因為我無法入睡。
我會疲累,因為我厭倦雨打風吹。

我會怕黑,因為我意冷心灰。
夜深人靜,我會隠藏我的眼淚,
請妳不要讓這一切變成不對,變成不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