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戀愛成就寺



   「我原本把他當作非常好的朋友,但當他向
我表白愛慕之情時,我一下子變得對他充滿了
反感。從此以後,我們連朋友也無法做下去,
那種感覺很彆扭,很尷尬。」:阿部恭子說。


       小池和尚接著說:「通常一般人的反應會
分為三種,全都是正常反應,只要理解當中的
因果,自能放下,輕鬆面對。」


       (一)往日沒有把對方當作異性來看待,
他能喜歡上我,自己也會覺得高興,或許在內
心深處,其實對他也是抱有好感。當一個女人
渴望被愛時,別人稍微向她表示好感,她很快
就會喜歡上對方。她不是真正喜歡這個人,其
實只要對她有好感的人,她都可以喜歡,這只
是一種自我陶醉的內心反射而且,但無論如何
找一個喜歡自己的人去喜歡,難道不對嗎?


       (二) 雖然對方說他喜歡自己,但自己對他
就是沒有戀愛的那份感覺,不過又不討厭對方
的表白。這時候面對表白,往往會不置可否十
分曖昧。這種心理狀態下,其實並不是真心想
和對方談戀愛,只是覺得自己很有魅力,很受
異性歡迎,這種感覺很好受。這種心理背後潛
藏了一顆自私的和任性的心。


    (三)被異性喜歡,原非壞事,為什麼會感
覺很厭惡呢?因為在純綷的友誼關係下,互相
之間沒有利害關係,大家也沒有把對方視作慾
望對象時,友誼關係才能成立。但在戀愛狀態
下,必定會情不自禁地,想吻對方,想撫摸對
方,更想要對方同樣地寵愛和呵護自己,這就
是所謂的情慾。因此,當自己成為對方的慾望
對象時,就會一下子感覺對方對自己充滿了各
種欲求,於是,就會感覺很不自然,很不踏實
,更無法放鬆自己再去面對他。


       小池龍之介,東京大學教養學系,山口縣
正規寺的住持,創建了「家出空間」網站,並
開設了兼具寺廟和啡咖館功能的「iede cafe」
咖啡館,向普羅大眾推廣坐禪指導,是日本當
下炙手可熱的年青禪僧。


       他在本書中,以回答讀者諮詢形式,來分
析每個真實的戀愛案例,從修行高僧的視角,
以男人的心理解讀為出發點,教你如何審視自
己,通過戀愛的種種痛苦,來自我反思,並緩
解那些消極情緒,從而成就愛情的碩果。



以上文字摘錄和改編自:


【戀愛成就寺】 小池龍之介


⋯⋯⋯⋯⋯⋯⋯⋯⋯⋯⋯⋯


       小池目送恭子離去後,忽爾轉身向著咖啡
館的內室低聲說道:「你的三個答案,我已替
你向她說了。」


       「謝過了,我們三個本是好友,現在只能
通過你的嘴巴來向恭子說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