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集文集(一)


(一)跑步


        跑步的時候我會想著,這樣真好,很單純
的,沒有為啥,也不是想征服和證明什麼,光
是這樣跑著,就覺得很快樂。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跑步時候的自己
,即使做得很差勁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喜歡你的心情正是這樣,就像跑
步時候的我。


⋯⋯⋯⋯⋯⋯⋯⋯⋯⋯⋯⋯⋯⋯⋯⋯⋯⋯

(二)短訊


        每天都會傳一則短訊給她︰「我喜歡你」
,最初她不以為意,也不特別回覆這訊息。

        有時候,一整天也打開手機看著,依然沒
有她的訊息。 有時候,整夜盯著手機輾轉難眠


        一天,打開手機,看見她的回訊︰
「我也喜歡你!」


⋯⋯⋯⋯⋯⋯⋯⋯⋯⋯⋯⋯⋯⋯⋯⋯⋯⋯

(三)無瑕

 
        一對高中生共撐一把傘,傘子太小,大雨
滂沱,男孩幾乎站在傘外,右邊的肩膀早被雨
水淋得濕透。

       他們奔進車站,女孩問道︰「你為什麼對
我這麼好?」

       男孩笑著說︰「因為,我想看到你快樂!」
雨停了,他們相視而笑。

           
⋯⋯⋯⋯⋯⋯⋯⋯⋯⋯⋯⋯⋯⋯⋯⋯⋯⋯

(四)真好︰


        地鐵車廂內,老先生對老太太說︰
「今天天氣真好。」

        老太太望著車窗外的明媚陽光,回過頭對
著老先生說︰「有你真好。」

        語畢,二人默然微笑不語,車到站時,他
們挽著彼此的手,下車而去。


⋯⋯⋯⋯⋯⋯⋯⋯⋯⋯⋯⋯⋯⋯⋯⋯⋯⋯

(五)位置︰


        與她分別了已有好一段日子,還以為可以
漸漸忘記,還以為已沒有感覺。

        不知怎地,走路時常會讓出右方位置,總
以為她還站在身旁,微笑傾聽,並肩而行。

        原來,心裡早已有個位置,永遠是留給她
的。我好想,好想她。



以上文字摘自︰
「我們回家吧」  陳曉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