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新詩結集(八)懷念



我獨行於美麗的海灘上,
陽光正照著沙灘,也照著大海。


閃爍的沙,
寧靜的海,
悠閒的天正飄浮著幾片白雲。


忽爾,
妳走到我的面前問︰「你在等誰 ?」
我微笑回答︰「不等誰,正是等妳 !」


.....................................................


當妳飛奔而去,
陽光也跟著悄然溜走。


忽爾,
我在夢中驚醒,
但是,我已走不出荒涼之地。


.....................................................


我們,
如海鷗與波濤般相遇,
碰上了,走近了。


海鷗飛去,波濤盪開,
我們,最終也分別而去。


.......................................................


親愛的妳,


謝謝妳稱讚我的記性。


妳說我,幾乎記得,
那個冬天,妳所說的每一句話。


噢 !
我怎會把那些忘記 ?
它們是 ───「妳的」話啊 !


曾經和妳度過一個可愛冬天的人


......................................................


告訴妳,
妳並不寂寞。


因為妳有,可以懷念的人,
同時,也有人,正在懷念著妳。


......................................................


以上部份內容取材自︰
「English Letters To Jenny」  舒巷城   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